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甘肃省老科协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量:2738

近期,甘肃省老科协认真组织全省各市州老科协、各专业分会(专委会、院)和团体会员单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简朴务实的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庆祝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甘肃省老科协秘书处组织参观、观摩活动

5月29日,甘肃省老科协秘书处组织全省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甘肃省老科技工作者奉献奖获得者、甘肃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及各行业老科技工作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甘肃省老科协庆祝全国科技工作日在兰州的主场活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丝绸之路主题展览;观摩会员单位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甘肃省老领导、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柯茂盛,省老科协会长刘祖和,以及在兰副会长参加了主场活动。白银市老科协作为获得中国老科协先进集体奖的单位,获邀参加活动。

通过参观展览,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源远流长的丝路文化,以及“一带一路”的历史积淀与光明前景,极大地激发了老科技工作者与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文化自信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是甘肃省老科协土木建筑专委会重点关注的行业发展方向,园区负责人介绍了近十年来甘肃安居集团在装配式技术体系的探索和产业化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技术上的突破,企业秉承的绿色建筑理念,致力于打造甘肃省内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企业的努力和新型节能建材自动化生产线给老科技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期间,省老科协秘书处还慰问看望了生病的老科技工作者,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全省各市州老科协、各专业分会(专委会、院)和团体会员单位庆祝活动异彩纷呈。

兰州市老科协、武威市老科协联合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组织了“互动互学、共同科普”考察交流活动,交流了在科普宣传、助力扶贫、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关心和帮助会员以及因地制宜不断拓展和深化老科协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参观了武威嘉农科技有限公司清源苗木基地、武威金帆农业科技示范园、武威金苹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等武威市老科协示范基地,以及武威市老科协副会长王玉明创建的武威针灸医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与荣华集团公司建立的重离子治癌项目。在“蜻蜓庄园”,两市老科协的书画家挥毫泼墨抒发激情,为交流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省老科协书画院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古韵新风》刘恩军彩陶•紫斑牡丹专题画展暨研讨会”。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史振业、王凤礼,院书画家和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以及观众数百人参加。

省老科协农业分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红军英烈、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农业分会专家组组长马俊,秘书长梁龙龙,老科技工作者杨晓阳、刘宗佑等一行走进革命老区会宁,在红军会师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巍巍会师塔下,老科技工作者敬献花篮。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和大墩梁战斗红军烈士陵园。

临夏回族自治州科协召开庆祝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临夏州老科技工作者、高级畜牧师、原州农牧局总畜牧师鲁鸿佩特邀参加会议并作了“粮改饲催生我州旱作农业二次革命”的主题报告。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