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江苏省老科协举办江苏农业质量品牌发展论坛 齐让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量:4257

6月1-2日,由江苏省老科协、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主办的“生态循环、绿色科技——江苏农业质量品牌发展论坛”在太仓举办。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农业科技发展领域领导和嘉宾共183人参加论坛。

齐让指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工作者要自力更生,走自己的路。国际形势变幻无穷,高技术买不来、换不来、讨不来,创新驱动的实质还是在于人才驱动。讲品牌,不管工业还是农业领域,其背后一定要有专业技术方面的支撑。

刘永忠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物质基础,要真正做到产业兴旺就必须实行生态循环的模式,强化绿色科技的支撑,提升质量品牌的水平。本次论坛从管理、科研和实践等活动的角度出发,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形成共识,达到理念更新、观点转变和认识提高的目的,展现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和敢于实践的“新农人精神”,提供生态循环新模式、清洁生产新技术和绿色环保新产品的现实样本。

孙春雷表示,江苏省老科协是科协所属团体中最具政治动员力、最有资源整合力、最有组织凝聚力同时也是最具社会影响力的社会团体。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省老科协站位高、行动快,紧紧抓住科技兴农、品牌强农等关键环节举办本次论坛,就是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意义重大,为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沛良作“重抓农业绿色发展,打造绿色食品大省”主旨演讲,他从国家宏观大局出发,结合江苏的有利条件、工作基础、实践经验等,从“净化生产环境,加强基地建设”“推广绿色科技,转变生产方式”“强化政策引导,开展示范创建”“加强基层监管,提高安全保障”“创新流通模式,强化产销对接”五个方面,阐述了要把发展绿色农业、打造绿色食品大省作为当前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目标的观点。省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省老科协副会长郑建初作“江苏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与技术”主旨发言,他从生态循环农业的基本内涵入手,分享了发展生态循环的必要性、主要模式和技术以及循环农业的模式评估、补偿建议等。省农村经济学会副会长沈建华提出,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农业发展的“牛鼻子”。在企业论坛交流中,八位企业家从农业的不同角度和产业链的不同环节论述了江苏农业质量品牌发展的新形势、新经验、新成果和新贡献。

论坛举行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太仓市以“生态循环、绿色科技”为发展理念的多家企业和示范点。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