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辽宁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量:3135

6月19至20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著名航空航天专家、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原局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张厚英应辽宁省老科协邀请,以《嫦娥奔月 神州华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纪实》为题,为沈阳三所院校作了精彩的航天科普报告会。辽宁省老科协副会长万毅成主持报告会。

85岁高龄的老科学家张厚英精神矍铄,连续两天分别在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多功能厅、东北大学汉卿报告厅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术报告厅作了三场精彩的科普报告,近15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老师的报告幽默通俗,真诚质朴,精彩纷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背景资料,为师生们解读中国航天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奋进历程。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组织系统出发,围绕我国为什么要发展载人航天工程,载人航天对国民经济、科学技术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要作用,宣传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选拔航天员的条件、训练情况与太空中的衣食往行,我国在飞船上进行重要科学实验,我国载人航天的计划设想,世界载人航天发展的前景等七个重大问题,集中阐释我国在向深空进军,建设社会主义航天强国中的国家战略、科技突破与奋斗实践。

张厚英指出,载人航天工程不仅体现着一个科技大国的综合科技实力,更是以超大型工程成功彰显国家的工程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面向未来,中国青年更要担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不断在前人的基础上实现科学发现、技术创新与工程创造,以新作为推动国家不断向前发展。

报告会普及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为广大师生揭开了航空航天的神秘面纱,让师生感受航天精神的深厚内涵,点燃师生航天梦想和激情,激发师生爱国情怀。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辽宁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