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中国梦 强军梦》主题报告在山东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6477

4月2-3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国防大学教授孙旭应山东省老科协邀请分别在德州齐河县和滨州滨城区作题为《中国梦强军梦》的科普报告。齐河五中师生代表和滨城区各乡镇村(社区)支部书记等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孙旭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鲜活有趣的现实案例,对当代中国发展道路上存在的考验、风险和阻力展开深入探讨,对我国面临的多种安全威胁以及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并指出动荡的世纪、边境的战火、局部战争是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

会上,孙教授与听众们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生动的讲解和剖析。报告会不仅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令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坚信只要大家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早日实现!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