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不忘初心 情系老区”中国老科协全国著名医疗专家义诊周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山东省微山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量:3329

7月1-5日,由中国老科协、山东省老科协联合主办,济宁市老科协、微山县老科协承办的“不忘初心 情系老区”医疗义诊周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微山县举行。本次义诊邀请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北京医院内科及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家敏等来自北京的14名国内著名医疗健康专家开展现场诊疗、医务培训、健康讲座等活动。活动期间,中国老科协、山东老科协等协会党组织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老科协党委委员、副会长岳明生,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李维生,济宁市老科协会长连广生以及中国老科协,山东省老科协,济宁市科协、老科协,微山县委、县政府、县老科协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1日下午,活动在微山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岳明生指出,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中国老科协与山东省老科协到微山县开展“不忘初心、情系老区”医疗义诊与科普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的具体行动之一。微山县是革命老区,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老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中国老科协此次组织首都知名医学专家、教授到微山县义诊,旨在为缓解老区人民看病难问题贡献微薄之力。

李维生希望中国老科协继续重视和支持山东省老科协的工作,帮助引进更多高层次专家和优质项目资源,山东省各级老科协组织将积极为老专家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迅速开始工作。微山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内,慕名而来的当地百姓拿着提前预约的就诊号,在分诊服务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专家们仔细查看病人带来的病历和以往的检查报告,耐心询问病人症状,为他们制定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北京宣武医院主任医师、呼吸科专家于森,前一天感冒发烧到38.5度,仍坚持参加义诊;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张志寿、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吴铁吉等专家加班加点也要坚持把当天病号看完。专家们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就诊的患者。在义诊的同时,老专家们还开展了疑难杂症会诊、医护人员培训、教学查房等一系列活动,与当地医生一起研究、讨论和切磋。义诊期间,专家共诊疗1940例,查房指导430人次,科室会诊73人次。

义诊期间,中国老科协专家团队在医院会议室举办了医务知识培训。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北京甘家口医院副主任医师蔡新宇、北大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护师吴静分别作题为《冠状动脉心肌桥的诊断治疗进展》《胆固醇与动脉粥样硬化》《非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探讨》的讲座。老专家们还开展了科室培训37场次、全县医务人员培训讲座3场次,共5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一致称赞老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培训活动的良好效果。

作为义诊周活动之一,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刘立教授分别在济宁市泗水县、微山县作《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科普报告,共11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报告。刘教授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引导大家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丰富而生动的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引起强烈共鸣。

义诊期间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老科协、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老科协的党员、群众和义诊专家参观学习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了解老科技工作者再作贡献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在微山县期间,中国老科协、山东老科协等有关同志还调研考察枣庄滕州市大宗村元宝枫基地、济宁邹城市香城镇泉山沟村泉山客站、大束镇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美微山湖循环水生态养殖基地、山东霓虹灯王公司等老科协科技助力项目情况。

微山县老科协、卫健局、人民医院对老专家们几天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中国老科协赠送了“不忘初心,情系老区”锦旗,也希望中国老科协及老专家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老区医疗事业的发展。

组织老医务工作者赴老少边贫地区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是中国老科协多年来持续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深受基层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对切实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普及卫生保健理念和健康养生知识,帮助病患群众远离疾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医疗义诊活动还与科普报告及中国老科协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让老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