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能建到省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3059

3月28日,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曾能建带领办公室(调宣部)、学会部负责人深入福建省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蔡传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曾能建一行参观了省老科协办公区、会员活动室,看望协会领导和驻会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交流座谈。蔡传华汇报了近年来全省老科协工作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当前老科协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能建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新形势下如何做大做强协会、学会;如何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新福建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更好发挥协会、学会作用等工作。

曾能建表示,近年来,省老科协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热心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省科协对省老科协工作,尤其是调研建言、大型义诊、科普惠民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重点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满意,对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高度赞赏。他强调,老科协不同于一般的社团组织,拥有多学科、多技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是一个综合体,是“小型科协”,是助力省委提出的“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一支重要的人才资源,省科协对于帮助解决老科协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共同做大做强老科协事业,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作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曾能建指出,按照省科协九大部署,今年省科协把协会、学会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一是通过省科协内设部门机构调整,进一步加强对协会、学会工作的政治领导和业务指导,不断契合新时代社团组织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二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加强协会、学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协会、学会领导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协会、学会的创新驱动能力,更好地服务新福建建设;四是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带动协会、学会深入开展创新、创造、创业,不断提高协会、学会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广大协会学会力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献智出力。

(福建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