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湖北省老科协召开七届二次企业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量:5046

5月29日,湖北省老科协在武汉铁路高铁训练段召开七届二次企业联席(扩大)会议。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段长兼党委书记吴思强,省老科协副理事长孙长海、杜卫华出席会议。省老科协各分会、各专委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老科协副理事长赵映前主持。

会议以参观高铁训练段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举行。参会人员分别深入到高铁训练段展示区,实地查看了解学习我国高铁发展历史知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整个高铁训练段整体规划和相关高铁知识的介绍,感受到了高铁的迅猛发展。参会人员在全功能动车驾驶仿真实训模拟台模拟高铁驾驶,感受高铁的高速度。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等方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行获益良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高铁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同时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一名老科技工作者的余热,自觉肩护起引领企业自主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为全省的科技工作做贡献。

在座谈会上,吴思强介绍了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是高速铁路主要行车工种上岗前的准入培训机构,也是高速铁路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培训基地,每年可培训约14000人。为推动我国高铁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武汉铁路局老科协、东风公司老科协分别围绕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经验和情况。

范兴元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肯定了武汉铁路局老科协和东风公司老科协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全省老科协关于企业技术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围绕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自5月30日起,湖北省老科协组织全省老科技工作者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调研座谈,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发挥余热。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