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陈至立会长出席健康扶贫“革命老区行”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量:7129

9月24日,中国老科协主办、甘肃省老科协和白银市老科协承办的健康扶贫“革命老区行”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军长征会师地甘肃省会宁县举行。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原林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甘肃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梁蓉兰,中共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甘肃省老科协会长刘祖和,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等领导出席。中国老科协邀请的北京301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81岁高龄的张志寿,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家敏,北京宣武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于森,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耿稚平等北京各大知名医院的18位著名教授、专家,甘肃省市科协、扶贫办、卫健委等政府主管部门及县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主持。

杨继平指出,中国老科协组织大城市、大医院的医疗专家及科普专家赴革命老区、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医疗帮扶、科普报告活动,是中国老科协多年来服务基层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也恰逢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中国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基层广大群众,对于增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明明指出,中国老科协长期以来始终秉持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和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理念,在带领全国老科协组织与老科技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的同时,对甘肃省老科协工作和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多方面关心和支持。这次健康扶贫“革命老区行”大型义诊活动,为会宁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9月24日下午,陈至立、杨继平在吴明明、梁蓉兰、陈炳东、苏君、刘祖和的陪同下专程赴省市老科协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的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看望了甘肃省、白银市老科协组织的29名健康扶贫义诊专家,同时考察了村史馆、农产品陈列馆、大棚蔬菜种植、牛羊养殖等脱贫攻坚成果,并深入脱贫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叙家常、送温暖,同赞党的政策好,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在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术讲座、座谈、会诊、义诊等活动,共查房50人次,接诊患者582人次,开展业务指导5次,手术指导2例;4名科普专家开展4次讲座,听众1500人次。甘肃省、白银市老科协组织的29名健康扶贫专家在大沟镇厍弆村、庄湾村为400多人次村民义诊。省内外健康扶贫义诊专家们为基层患者服务的精神和高超的医术受到各方面赞誉。

义诊期间,中国老科协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了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同时还组织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的科普讲师举办科普讲座。原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编审刘立和国防大学战役部教授孙旭分别在会宁县人民医院和会宁县会师中学、枝阳中学做了《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和《中国梦、强国梦、我的梦》的科普报告。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