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6554

3月22日,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第一场开讲。重庆市老科协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师团成员、市教科院原副院长唐果南研究员应邀走进大渡口区茄子溪中学,为该校200多名师生作题为《中国天眼FAST》的科普报告。

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由市教委、市科协共同组织,市老科协具体承办实施。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

报告会上,唐果南研究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FAST的由来、使命以及骄人成绩,介绍FAST建设中的巨大困难挑战以及攻坚克难而来的多项技术创新。他用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形象的例子,把同学们带入神秘的天文世界,精彩的演讲不断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中还穿插了提问互动,唐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科普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探索宇宙的兴趣和追求科学知识的热情。

报告会后,茄子溪中学校长李燕对市老科协组织的此项活动和唐果南研究员的精彩讲演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这样的科普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为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重庆市老科协还将组织更多的院士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科技辅导、科普讲座、科技大赛等活动,为孩子们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用科学的力量帮助他们筑梦未来。

(重庆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