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动态

河南省平顶山市科协、市老科协在郏县开展“战疫情、战脱贫”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量:2379

3月13日,河南省平顶山市科协、市老科协、郏县科协组织市农业专家来到郏县长桥镇开展“战疫情、战脱贫”春季果树修剪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副主席程成,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现会,郏县科协主席金铁爵等参加活动。

三月正是果树嫁接的最好时机,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春耕影响,科协同志们希望通过及时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用科技知识帮助农户复工复产。市老科协农业专家彭岭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绿禾农业的田间地头,向100余名农户悉心讲解果树修剪、后期管理等科技知识。“当花量少树势旺时,花前复剪则可以避免冬剪时误剪花芽,相应推迟修剪时期也能达到调节树势,促进花芽形成的作用”,农技专家耐心地一一解答着农户们的疑问,手把手示范剪枝、压枝、施肥等技术要领,受到了广大农户的热烈欢迎。

“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对市科协与市老科协及时组织农技专家下乡开展志愿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