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湖南省科协到省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量:2697

近期,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一行到湖南省老科协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和省老科协办公会议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蔡力峰指出,由于省科协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党对老科协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带会建的格局逐步形成。感谢省科协对老科协建设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加强,对老科协的业务指导和解决具体问题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为省老科协改善工作条件,保证职能行使注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和新的动能。

蔡力峰介绍了省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首先,提升站位、自觉参与,推动全省老科协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领会精神、把握要点。及时向各市州老科协发出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紧扣一个目标,做好“三个结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老科协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弘扬正能量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做“真诚、清廉、担当”的共产党员。其次,围绕主题、抓好专题,确保理论学习走实、走深、走新。着重抓好三个专题。一是搞清楚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不忘初心为什么,牢记使命怎么干。二是引导大家学习领悟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每位党员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我们党走过怎样的路、靠什么取得胜利,我们往哪里走、怎样走好新长征。第三,主动对标、严格警示,深入抓好自查自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党章党规、地方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四面镜子”,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改善、自我提高。第四,把准定位、积极担当,扎实开展倾情献余热传导正能量系列活动。

刘小明代表省科协党组对老科协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老科协在以力峰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攻坚克难,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10年前省老科协倡导的“创建百岁健康省”的活动,与现在的健康中国战略相当融合。他向大家介绍了省科协根据省委对党建带会建的要求,组织开展党建带会建工作调研的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有关意见与建议进行答复。

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省科协派驻省老科协党支部第一书记马文胜一同调研。

转自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