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会长出席江苏省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量:2223

1月10日,江苏省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省老科协名誉会长张品华、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及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地近170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主持。

陈至立会长首先代表中国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及江苏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至立指出,江苏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人才密集省份,在改革开放40年的征程中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提供了许多江苏智慧和江苏经验。江苏老科协作为重要的群团组织,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智慧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完善组织体系,增强老科协服务能力,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尤其在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并持续跟踪推进这项工作上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

陈至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也恰逢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中国老科协将举行一系列纪念庆祝活动,通过对中国老科协30年来不平凡历程的总结回顾,进一步鼓舞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老科协组织的士气和热情,进一步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了解、重视和支持,并力争解决若干实际问题。江苏省老科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做社会正能量和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要提高建言意识,做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者;要提高创新意识,做企业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推动者;要提高服务意识,做老科协工作的知心者;要提高责任意识,做老科协事业的探索者。

王燕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代表以及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王燕文指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新一届理事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协会建设上有新形象;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要突出科学普及,在提升全社会科学素养上有新实践;要注重言传身教,在培养青年人才上有新作为。

孙春雷指出,省老科协是省科协所属学会中政治定力最强、组织化程度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学会之一,希望省老科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全省老科技工作者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永忠代表江苏省老科协七届理事会作“聚力创新 砥砺奋进、全面推进江苏老科协事业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创新发展、广泛搭建平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发挥智库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多措并举开展科普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回顾省老科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后要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老科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四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

大会选举产生江苏省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监事会成员,刘永忠当选省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表决通过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等。大会还表彰了徐纪祖等100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南京市鼓楼区老科协等35个老科协组织“先进集体”、严建华等33名“先进工作者”。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