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为高邑学子送上爱国主义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量:3557

5月27-28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人民日报社原驻联合国首席记者邹德浩应河北省老科协邀请,在石家庄高邑县第一中学阶梯报告厅举行专场报告会,以《祖国在我心中》为题,分别为一中、三中600多名青年学子送上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大餐。

邹德浩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40多年的耳闻目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背景资料,介绍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介绍了联合国的历史和当前国际风云变幻局势,介绍了我国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的生动事例,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意义。报告中,邹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向青年学子们阐述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向善好学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知识素养,对于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并对国家有所贡献的重要意义。

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县一中校长任立民说,邹老师用大量的知识点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解析了为什么要爱国,怎么样爱国的深刻道理,是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报告会受到高邑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高邑县委副书记张会革,政府副县长杨云龙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副县长王江桥,县人大原副主任姜占书、李连平及县科协、老科协、教育局、发改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河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