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转发《江苏省老科协关于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材料汇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量:8015

老科协发〔2018〕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各分会,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

近年来,中国老科协持续关注、指导和推进大学生村官的帮扶工作,在《中国老科协2018年工作要点》和“传承 创新 发展”主题年活动中明确提出开展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活动,要通过相关帮扶主题实践活动,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着力培养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江苏省老科协在全省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实践的基础上,会同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江苏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活动的意见》,在全省老科协大力推广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江苏全省各级老科协精心谋划、大胆探索,逐步形成制度机制成熟、操作办法管用、社会反响良好的显著特点,所取得的成绩受到省委、省政府、基层干部、农民和大学生村官的广泛认可,有力地助推农业农村发展。在此基础上,凝练总结出《江苏省老科协关于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材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详见附件),体现了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要求,彰显了老科协组织的鲜明特色,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价值高。为深化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式,经中国老科协会长办公会同意,现就转发《汇编》通知如下。

当前,大学生村官已成为现阶段新农村建设中一支新的生力军,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展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新形势下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和增强履行职能能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和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各级老科协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实际进行探索,及时研究解决帮扶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老科协组织在助力振兴乡村战略中做出新贡献。

附件:《江苏省老科协关于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工作材料汇编》.pdf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年10月19日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