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湖南省老科协召开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量:6861

3月18日,湖南省老科协召开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湖南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出席会议。省老科协会长办公会议成员、常德市老科协和省直13个分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主持会议。

会上,常德市老科协及省直分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他们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与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全省老科协“万名会员帮千企”活动,科技帮扶中小微企业的计划、措施与实施情况。针对如何整合全省各级老科协的人才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广大会员和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开展“万名会员帮千企”活动建言献策,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常德市老科协会长徐超文介绍了该市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与实体经济发展的“百千万”工作方案,即“千名专家帮百企、万名会员扶千户、全体会员送万书”。“千名专家帮百企”已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本级和区县市老科协及市直分会。省直农业分会副会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黄永明介绍了以富硒产品和苜蓿草种植促产业振兴,以增硒降镉专利营养剂示范促生态振兴,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材编写促人才振兴的计划安排,以及与企业合作共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构想。林业分会高伯发介绍了他们组织三个核心团队,持续帮扶三个种养殖企业基地的作法。中南林科大老科协会长田毅介绍了他们以科技成果与企业合作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经验。省直交通、省农科院、湖南农大、长沙理工大、湖大、科大佳园等分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以专业优势服务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并提出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市县老科协横向联合等建议。

蔡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目的是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进行再动员、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任何工作都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蔡力峰就如何抓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发动,把力量组织抓紧抓到位;二是坚持“三个导向”,把支帮方案定准定具体;三是力求善作善成,把支帮行动做实做到底。他希望与会同志按照省老科协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真正把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绩,取得实效。

(湖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